減肥藥的作用原理A.抑制食慾:

早期抑制食慾的減肥藥主要在促進腦部釋出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Serotonin與正腎上腺素Noradrenlin,以抑制飢餓感,不過往往有提高心跳與血壓的副作用,且長期服用有上癮的可能,所以通常只能服用 4-6 週。新型抑制食慾的減肥藥的成

分為Sibutramin,它抑制上述兩種神經傳導物質的重吸收,而增加這兩種神經傳導物質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濃度,以達到進食的飽食感,且藉著提高體溫幫助身體消耗能量,但服用Sibutramin仍然有心跳加速、血壓增高的副作用,只是因為身

體對Sibutramin的適應力較佳,所以可以連續服用長達一年,提高控制體重的效果。

減肥藥的作用原理B.阻止脂肪吸收:

文章標籤

SlimPi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常常在新聞報導中聽到想減肥的人吃了某些減肥藥後身體發生不適。讓人對減肥藥又愛又恨,因此對於減肥藥的認知是必要的。

減肥藥的作用機轉包括作用在腦部_抑制食慾。減肥藥作用在胃部_增加食物體積。減肥藥作用增加基礎代謝率,以促進能量消耗減肥藥作用。抑制脂肪吸收。減肥藥其可分成作用在中樞神經系統及作用在其他系統兩大類:

一、減肥藥作用在中樞神經系統

1. 兒茶酚胺激導性藥物

*苯丙醇胺(PPA)

文章標籤

SlimPi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減肥藥因作用機制的不同可以分成4大類(如表格):
一、食慾抑制劑的減肥藥
1. Noradrenergic drugs:
a. Amphetamine(安非他命):禁用
b. Phentermine(芬他命):禁用
c. Phenylpropanolamine(PPA)
2. Serotoninergic drugs:禁用
3. Sibutramine(Reductil,諾美婷,FDA核准1997年)
二、促進能量消耗劑的減肥藥:Ephedrine(麻黃素)
三、抑制腸胃道吸收劑的減肥藥

文章標籤

SlimPi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天然的紐萊特螺旋藻,是全方位的均衡營養補充品。「螺旋藻」含豐富的維生素B12、綜合維生素B群以及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鐵質,被譽為最完整的營養食品,也是最佳鹼性食物之一,長期食用能加速平衡體內酸性物質,可幫助消化、吸收,同時補充多種營養素,使體內及身心平衡,天天帶給你好精神、好氣色。

 

認識螺旋藻

 

   藍藻(Spirulina),學名「螺旋藻」,是藍藻是一種多細胞藻類,適合在太陽光直射、氣候溫熱、年降雨量少的鹼性鹽水中生長。

 

   藍藻的成分與一般食品相比,藍藻的氨基酸、膳食纖維、植物色素、礦物質、維他命、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素組成含量特別高。

文章標籤

SlimPi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